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银川市档案馆(市志办)多举措做好查档利用工作

作者:吴瑾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12-25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随着国家多项惠民政策陆续出台,查询支宁、知青档案的人数骤然增加。据统计,自2019年9月起,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档案馆(市志办)档案查阅大厅共接待查档利用者283人次,调阅档案813卷827件。为不断提高档案利用服务水平,市档案馆(市志办)提出四大举措,全力做好查档群众的接待工作。

    一是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进一步明确查档人员服务规范,严格查档流程。同时,在查阅大厅准备了饮用水、配备了日常药品,从细微、点滴处体现为民服务意识。二是熟悉档案内容,提高查档效率。要求查档人员及时掌握政策,熟练查档流程,充分利用档案数字化成果,提高档案查全率、查准率和查档效率,节约群众查档时间。三是多措并举,满足群众不同需求。开展窗口咨询、电话预约、节假日查档、委托查询等方式,方便群众查档;并增加查档人员,延长工作时间,确保群众查档需要。四是加强业务培训,优化人员配置。针对年轻干部轮岗实际情况,利用周五工作间隙进行业务学习和工作交流,坚持以“老”带“新”,注重对新进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工作人员对查档流程、存放位置的掌握程度。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