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江西省档案馆完善档案治理体系

作者:何兆光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12-27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江西省档案馆档案接收、保管、利用工作流程及要求》等68项制度正式印发执行。这是机构改革后江西省档案馆根据新职能和新时代档案工作任务及特点,对管理制度进行的进一步规范和完善。

    今年是机构改革后省档案局、省档案馆分设的开局之年。省档案馆把新制度体系的建立和完善作为全年目标任务和“十四五”规划的重点内容,在原省档案局馆政务管理类、人事管理类、事务管理类、绩效管理类、机关党建类5大类36项制度的基础上,根据新的需求和实践,结合自身实际,对标找差,及时研究制订和完善。对行之有效的制度,继续严格执行,进一步完善和规范;对不适应新时代档案工作要求的制度,进行了废止和调整,积极稳妥地推进制度建设和制度创新,并在贯彻执行中不断完善,增强制度的时代性、针对性、可操作性,努力构建符合省档案馆事业高质量发展、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档案治理新体系。

    经制修订和完善的制度,共分为政务管理类、业务管理类、人事管理类、事务管理类、机关党建类5大类68项。管理制度经汇编成册,将以工作手册的形式发放到每名干部职工手中。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12月26日 总第3467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