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昌吉州开展“我带萌娃逛奇台 博文馆里学历史”联谊活动

作者:邵晓梅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1-02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让结对亲戚进一步了解新疆奇台县的历史文化,增强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感。日前,新疆昌吉州档案馆干部邀请各自哈萨克族亲戚家的小萌娃,开展了“我带萌娃逛奇台 博文馆里学历史”联谊活动。

    小朋友们化身为小小历史探索家,带着好奇心来到档案馆,感受历史的奇妙。大家深深地被博物馆的浓厚历史气息所感染,看着陈列的历史文物,一双双好奇的大眼睛四处探寻。从《恐龙故里》到《文明初始》,从《汉唐丝路》《商贸重镇》到《盛世华彩》,还有汉代疏勒城古石城子遗址、侏罗纪时期的硅化木和恐龙化石……眼前的每一件实物档案、每一张图画、每一个雕塑,犹如一本本生动的历史教材,让小朋友们穿越时空阻隔,通过文物与历史对话,直观地了解家乡的历史发展变化和人文变迁。州档案馆结亲带队领导和小朋友们亲密互动,他们告诉孩子们,在很久以前我们各民族就相亲相爱地生活在一起,共同建设家乡奇台,所以我们现在更要好好珍惜,你们要好好学习文化知识,大家手拉手团结在一起,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丽!

    通过这次联谊活动,让小朋友们对家乡的历史文化有了更深的认知,不仅提升了孩子们的人文素养,更重要的是,让孩子们接受了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在心中深深播下民族团结的种子。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