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包头市档案局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档案执法检查

作者:张 利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1-02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深入贯彻《包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机制的通知》精神,按照《包头市档案局推行随机抽查工作实施细则》要求,近日,内蒙古包头市档案局利用自治区协同监管平台对市属国家出资企业开展了2019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档案执法检查。这也是包头市档案局连续第三年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档案执法检查工作。

    此次随机抽取了包头热力集团总公司和包头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等作为档案执法检查对象,检查人员通过随机抽取方式确定,检查事项主要包括档案安全管理规章制度的建立、安全保管档案的必要设施设备的配备、按规定归档等内容。检查组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查看、询问等方式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导,并提出整改建议,要求被检查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尽快整改完善。检查后,包头市档案局及时在自治区协同监管平台将检查结果予以公示。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