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上海金山区建儿童成长档案传承优良家风

作者:沈永昌 徐晓霞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01-03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为发挥档案在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上海市金山区档案局联合区妇联共同开展“百家千户”工程,走进社区,向先进家庭赠送“儿童成长档案盒”,引导他们积极参与家庭文明建设,养成建档习惯,传承优良家风。

    活动当天,区档案局现场播放《金山记忆·最美家庭成长档案》宣传片,向先进家庭赠送了“儿童成长档案盒”。档案盒设计富有童趣,内容丰富且内附记录册,旨在让儿童从小养成建立成长档案的良好习惯。记录册包括班级、姓名、家庭住址、父母姓名、我的成长故事、校园生活、我的小成就、一直在进步的我、学习感悟等近20个栏目。小朋友可以把童年生活的点点滴滴一一记入成长档案,使其成为美丽家庭档案中的精彩一页。近年来,区档案局与各相关社区和学校联手,通过区妇联社区家庭教育服务大联盟,为大联盟成员单位赠送“儿童成长档案盒”2万余个,切实把档案服务送进社区、送进家庭。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1月2日 总第3470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