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广西:举办档案信息资源共享平台应用培训班

作者:覃宇

来源:广西档案信息网

2020-01-06 星期一

  为贯彻落实2019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档案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数字档案馆建设,提高广西各级档案馆档案信息资源共享、利用和管理水平。近期,自治区档案馆克服局馆分离后的不利影响,积极筹划、主动作为,举办了广西档案信息资源共享平台应用培训班,来自市、县(区)26家综合档案馆分管共享平台试点工作的负责人、业务人员5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紧密结合档案工作实际,主题鲜明,内容涉及广西档案信息资源共享平台管理和应用、数字档案馆基础设施建设、数字档案馆系统建设与测评等。授课结束后,针对授课内容组织了实践操作竞赛。

  广西档案信息资源共享平台是以全区档案信息资源为基础,依托广西电子政务外网,打破地域限制,为档案利用者提供一站式服务的平台。通过培训,提升了参训人员的档案信息化理论水平及业务能力,为进一步做好档案信息资源共享利用服务工作打下基础。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