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近代厦门鼓浪屿公共租界档案汇编》
获评厦门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

作者:叶舒雯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1-08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福建省厦门市政府发出《关于厦门市第十一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的通报》,厦门市档案馆2018年国家重点档案保护与开发项目《近代厦门鼓浪屿公共租界档案汇编》获得市第十一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为激励和调动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提高厦门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水平,厦门市第十一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的评审,经过初评、复评和评审委员会会议审定,共评出148项优秀成果,其中一等奖21项、二等奖43项、三等奖84项。此次厦门市档案馆获评的《近代厦门鼓浪屿公共租界档案汇编》汇编分为上、下两册,首次原文公布了154份、1188页近代鼓浪屿公共租界档案,为见证近代厦门鼓浪屿的特殊历史,也为“世遗”研究和保护提供了宝贵素材。

    此外,厦门市档案馆2018年另一编研成果《厦门改革开放40周年重要档案文献选编》获得了第三十三届华东地区优秀哲学社会科学图书一等奖。这些荣誉将激励该馆编研工作者再接再厉,潜心研究,多出成果,为繁荣档案文化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