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杭州富阳:对标一流 促进全区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李华丽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1-08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档案系统召开“总结2019,展望2020”工作大会。本次会议是机构改革后局馆首次联席会议,局馆领导、局馆全体干部职工均积极参加并表态发言。

    会上,全体档案人依次进行述职评议,明确对标一流的努力方向,并积极接受参会同事的意见建议。此次会议是区档案局馆把握机构改革新机遇,站在圆满完成“两个创建”和数字档案室全覆盖的基础上,形成有厚度精业务、有亮度敢担当、有深度能干事的工作氛围,促进全区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尝试。

    会议要求,全体档案人要变被动为主动,创新工作思路,在关键领域主动服务、薄弱环节积极突破,提高服务质量;变封闭为开放,组织多渠道、多形式的交流学习活动,档案人要走出去,请市民走进来,开阔视野、拓宽思路;变配角为主角,加大与兄弟单位的合作共赢,编研出亮点,成果有创新,人才有梯队,争取从幕后走向台前。会议还针对档案接收欠账较多、档案质量参差不齐等问题进行深度讨论,并决定于近期开展行政村档案实地调研,做好档案接收及人才培养等前期工作,全面提升档案管理能力。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