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南京市栖霞区:创新求发展 服务促成效
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作者:栖霞区档案局(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1-09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江苏省档案馆馆长陈向阳对南京栖霞区长三角一体化民生档案异地查询工作作出批示:“栖霞区档案局、档案馆在长三角一体化民生档案异地查询工作中起步早、行动快、成效显著,发挥了很好的示范作用。他们的经验值得在全省档案部门推广。适当时可在栖霞召开一次全省性的现场会。”

    近年来,栖霞档案主动融入全区高质量发展大局,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持续提升全区档案规范化和信息化建设水平,打出服务民生方便百姓的“组合拳”。2017年、2018年先后研发运行“小栖e站通”远程查档终端系统和“小栖e档通”手机查档终端系统。2019年,以更高的视野瞄准打造长三角一体化民生档案异地查询示范区建设,举全局之力,攻坚克难,实现村居跨省查档。2019年6月4日,第一张在社区办理的线上跨省民生查档证明在栖霞区金尧花园“诞生”,将这项服务延伸到村居,在全省开创了档案跨省域利用的先河,得到各方面的一致好评,《新华日报》《南京日报》作了报道。

    新的一年,栖霞区档案局(馆)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以档案新馆建设为契机,扎实推进档案三个体系建设,切实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做到“两加强两提升”。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团队力量。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原则,继续发挥“枫韵兰台”讲堂的作用,大幅度提升工作能力和干部综合素质,打造一支既懂理论,又懂档案业务,还熟悉信息技术的复合型档案人才队伍。加强创新试点,提升服务水平。深入推进长三角地区跨省查档出证工作,规范民生档案建设,发挥“我的南京”APP作用,更好地满足分散在全国各地的“栖霞人”在线查档需求,实现“一地认证、一次认证、全网通办”,真正做到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