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广西、湖北两省区档案馆开展馆际交流合作

作者:覃福进

来源:广西档案信息网

2020-01-09 星期四

    2019年12月2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档案馆馆长黎富文率收集保管部、编研利用部及办公室负责同志赴湖北省档案馆开展馆际交流合作,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并召开了第一次联席会议,两馆就档案资源共享、远程查档、编研办展、业务交流等建立长效合作机制进行了磋商。湖北省档案馆馆长黄国雄、副馆长刘志成及湖北省档案馆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黄国雄详细介绍了湖北档案资源建设、参观利用、档案数字化、业务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双方共同签署了《湖北省档案馆、广西壮族自治区档案馆馆际交流合作协议》,交换了民国历史电子档案数据,相关处室同志就两馆建立档案资源共享、编研利用等合作机制进行了交流。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毛泽东手迹陈列展、武汉大学周恩来纪念馆、档案保护中心等。

    馆际交流合作协议的正式签订,是两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全国档案工作暨表彰先进会议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两馆加快推进档案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具体行动,对促进两馆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两省区档案馆将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逐项落实协议项目,全面提升档案馆业务水平,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