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云南省档案局将全国档案工作会议精神转化为生动实践

作者:苏晓霞 杨 洋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01-10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云南省档案局积极对标全国档案工作暨表彰先进会议新部署、新要求,加强统筹安排,谋划思路举措,将学习贯彻全国档案工作暨表彰先进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全省档案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全国档案工作暨表彰先进会议召开后第二天,省档案局主要负责同志立即向省委和省委办公厅领导汇报了会议情况。省委领导高度重视,省委常委、秘书长刘慧晏批示,要求厅务会对全国档案工作暨表彰先进会议精神进行传达贯彻。

    省档案局及时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和局务会议,部署安排全国档案工作暨表彰先进会议精神贯彻工作,要求各处室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工作重点,切实将会议精神学习好、领会好和落实好,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4点要求。一是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档案工作暨表彰先进会议精神,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干部职工,继续深入研究如何更好发挥档案局馆职能作用,加快推进档案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效服务。二是组建专班,着手筹备全省档案工作会议。三是按照全国档案工作暨表彰先进会议相关部署安排,结合全省实际,着手制定云南省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方案,研究2020年全省档案工作重点任务分解方案。四是要大力宣传此次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优秀事迹,引导广大档案工作者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为创全国一流档案工作打造一支政治意识强、业务水平高、精神风貌好、有担当作为的档案工作队伍。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1月9日 总第3473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