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贵阳市档案馆(市地方志办)“周五大讲堂”开讲

作者:杨祥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1-13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2019年12月27日,贵州省贵阳市档案馆(市地方志办)“周五大讲堂”学习活动在档案馆视频会议室正式启动。

    本期“周五大讲堂”的学习主题为“技术与文化的对撞:洞察区块链应用”,邀请中科院软件所贵阳分部副主任张金芳为全体干部职工授课。张金芳从什么是区块链、国际国内区块链政策以及区块链技术的应用三个方面,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和专业知识,通过视频、图片、实例等,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干部职工对区块链技术有了初步认识。

    贵阳市档案馆(市地方志办)举办“周五大讲堂”学习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打造具有特色的机关文化,引导干部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建设一支学习型、思考型、实干型、创新型的干部队伍,为不断开创新时代档案(地方志)事业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实的思想保证、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周五大讲堂”学习活动每半月举办一次,由馆(办)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分别承办,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带头上讲堂,开展学习活动。学习内容紧密结合当前国内外政治经济形势和社会经济发展的新动向、档案(地方志)事业发展的实际需要以及干部队伍建设的需求等,涵盖政治理论、党纪国法、科学技术、业务技能、人文素养等各个方面。学习方式灵活多样,有集中讲学、专题辅导、视频教学、现场教学等,通过有力、有序、有效的学习活动,大力营造重视学习、崇尚学习的浓厚氛围,从而实现思想境界有新变化、能力素质有新提高、创新能力有新增强、整体工作有新起色的总体目标。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