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甘肃 宣传推广先进典型 抓好工作任务落实

作者:李荣忠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01-14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甘肃省档案局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领会全国档案工作暨表彰先进会议精神。省委办公厅副主任、省档案局局长赵有宁主持会议,并结合实际安排部署了全省各项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做好全国档案工作暨表彰先进会议精神的传达工作,充分发挥档案工作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宣传推广先进典型,抓好工作任务落实,通过细化分解任务,层层落实责任,加强监督考核,跟踪做好地方档案机构改革后的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省档案局、省档案馆要在已经向省委领导书面汇报会议精神、分别组织专题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的基础上,抓紧组织好机关各处室认真讨论,结合省档案局、省档案馆工作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发展思路,全面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近期,省档案局将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各级档案部门尽快向当地党委和分管档案工作的领导汇报全国档案工作暨表彰先进会议精神,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和关注。尽早谋划2020年工作,确保工作起步早、开局好。加强对先进典型的宣传,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此次会议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是全国档案系统的先进典型和标杆、模范,要在全省范围内大力宣传先进典型的先进事迹,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教育引导全省广大档案工作者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见贤思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为推进新时代档案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提出,全省各级档案部门和档案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正创新、拼搏进取,全面贯彻落实好全国档案工作总体部署和省委办公厅有关要求,聚焦有效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推进档案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提高档案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新贡献。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1月13日 总第3475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