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岳阳市档案馆接收三万余卷公证档案

作者:刘珊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1-20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湖南省岳阳市档案馆一次性接收了市湘北公证处30474卷公证档案进馆。此次进馆的公证档案形成于1983年至 2016 年,内容涵盖国内民事、国内经济、涉外民事、涉外经济、涉外收养、撤销终止、遗嘱等多个领域。

    公证档案是十分重要的民生档案,是公证活动的真实记录和最终成果的体现,具有无可置疑的证据效力,公证档案能够有效预防民事、经济纠纷,有利于促进社会稳定,对于维护当事人权益、建立诚信社会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价值。由于接收量大、时间紧,为了确保这批档案进馆无误,市档案馆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做好清点验收等各项进馆工作。

    机构改革后,岳阳市档案馆始终坚持以民生需求为导向,注重加强民生档案资源建设,不断扩大民生档案进馆范围,提升民生档案馆藏比重,目前已接收了包括招工档案、知青档案、破产改制企业档案、学籍档案、婚姻登记档案、收养登记档案等在内共10万多卷民生档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