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福建大田县档案馆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作者:李建忠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1-20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日前,福建省大田县档案馆邀请县应急局的义务消防宣传员来到档案馆,为馆内干部和档案数字化公司职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过程中,消防宣传员利用视频、图片等影像资料列举了部分火灾案例,生动地讲述了火灾的危害性,同时还强调了火灾的突发性和灭火自救的重要性。随后,宣传员还介绍了家庭火灾和车辆起火的自救方法,并纠正了生活中人们对于防火防烟的一些错误认识。讲座结束后,宣传员现场示范了防烟面具、灭火器等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使干部职工对于正确使用消防灭火器材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通过这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让全体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现场逃生自救能力。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