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河南许昌市档案馆主题教育与巡察整改协同推进

作者:张慧东 李永姣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01-21 星期二

    本报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河南省许昌市档案馆将巡察整改融入主题教育,以巡察整改工作丰富主题教育内容,在主题教育中巩固巡察成果,取得了显著实效。

    2019年上半年,市委巡察组对市档案馆开展了巡察。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后,市档案馆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及时对接,共同商定在主题教育中深化拓展巩固巡察成果的意见。

    针对巡察反馈意见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的问题,市档案馆提升政治站位,主动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持续传导压力,围绕学习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研讨活动,健全完善学习制度,狠抓督促检查。结合主题教育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和巡察整改任务,市档案馆不以老问题代替新问题,继续深挖查摆,对已整改到位、清零销号的问题进行再审看,对整改不到位或新发现的问题加大工作力度,盯住不放,确保整改彻底、问题全部清零。市档案馆还对巡察指出的问题及新的倾向性表现进行再次梳理分类,深究细查,分析原因,彻底解决思想根源问题。同时,市档案馆突出制度的根本性作用,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按照指导组要求,学习其他单位经验,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10余条,确保一切工作和活动都依照规章制度展开。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1月20日 总第3478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