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深莞惠三地档案部门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作者:特约通讯员 崔瑞武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01-21 星期二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崔瑞武) 近日,深圳、东莞、惠州三地市档案馆齐聚深圳,共同签署深莞惠三地市档案馆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三地将围绕《中共中央国务院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纲要》确定的发展目标,按照“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解放思想,大胆探索,先行先试,不断深化三地市档案馆的互利合作,进一步建立互利共赢的区域合作关系,从资源共享、异地查档、合作交流、档案开放、合作编研、举办展览、课题研究、档案保护、人员培训等方面进行对接与合作,全面提高三地市档案馆服务中心工作、服务民生的水平,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合力做好服务。

    深圳、东莞、惠州山水相连,三地政府、企业、民间来往频繁,区域一体化成为发展趋势。此次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是三地档案部门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举措,对实现三地档案资源互联互通、推动三地档案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1月20日 总第3478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