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北京市昌平区:2019年档案行政执法检查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梁杭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1-22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按照2019年初工作计划,北京市昌平区档案局在各单位普遍自查的基础上,于2019年7至12月,由随机抽取的执法员组成执法检查组,对随机抽取的28个单位和8个乡镇、街道进行了档案行政执法“双随机”检查。至此,昌平区2019年度档案行政执法检查工作圆满结束。

    检查中,检查人员采取一听、二看、三反馈的方式开展检查,检查内容包括档案集中统一管理、档案收集整理、档案安全保管情况等。从检查情况看,大部分单位都高度重视档案工作,明确了分管档案工作的领导,建立健全了各项档案管理制度,归档文件整理规范,配备了电脑、扫描仪等设施设备,能够满足档案收集整理保管利用工作需要。针对检查中存在问题的单位,检查组当场予以纠正,并限期整改到位。

    新的一年,区档案局将继续开展档案行政执法“双随机”抽查工作,督促全区各单位进一步增强档案法治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断提高档案工作水平,加快推进依法治档进程。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