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河池市档案工作获市《政府工作报告》肯定

作者:吴锡刚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1-22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2020年1月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政府召开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唐云舒作《政府工作报告》,对2019年全市档案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档案工作“迈出了新步伐”。

    2019年,河池市档案系统主动将档案工作谋划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坚持依法治档,大力推进档案工作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档案管理和服务水平,工作成效突出。一是积极做好精准扶贫档案工作,参与举办档案培训班19期,培训人员1328人(次),指导辖区内开展上年度扶贫文件材料归档工作。二是指导农经部门做好农村土地确权档案的整理与数字化工作。市、县两级档案馆共接待来自社会各方的档案利用者6100多人(次),以优质的服务满足群众不断提升的档案需求。档案宣传工作取得实效,在自治区级、国家级档案报刊网站共发表稿件423篇次,其中在《中国档案报》发表稿件32篇;利用档案史料撰写的《巍巍丰碑 精神永存——缅怀河池市第一个中共党员韦一平烈士》《黄莺:屡立战功 舍己救人的河池抗日航空英雄》《一生得力 在令罗城——一代廉吏于成龙的成功起点》《心系革命老区——1988年12月中央代表团慰问河池片断》4篇档案故事先后在《河池日报》刊载。三是市、县11个国家综合档案馆共投入326.41万元,用于开展档案数字化工作,全年累计完成馆藏纸质档案全文扫描约566万画幅。2019年12月,河池市档案馆再次荣获“全国档案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