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海宁市教育系统档案室规范化实现全覆盖

作者:陈洁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1-22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加快和提高全市教育系统各学校的规范化档案室建设步伐,保证学校档案资源得到规范管理、安全保管、有效利用,自2017年起,浙江省海宁市档案局、市教育局联合开展学校新一轮规范化档案室创建工作,旨在进一步提升全市教育系统档案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水平。

    通过共同努力,2017年和2018年,全市共19所学校通过了档案工作目标管理省级认定。在巩固和总结前两年创建经验的基础上,2019年,各学校根据自身实际,在组织管理制度建设、基础设施设备配备、业务工作建设、信息资源开发利用等方面下功夫,继续积极创建档案目标管理省级和海宁市级规范化档案室。2020年1月初,由市档案馆和市教育局相关人员组成联合验收组,先后到市鹃湖学校和市仰山小学、市文苑小学开展年度规范化档案室测评验收。验收组通过听取各学校档案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档案库房和档案实体、检测档案数字化成果等方式,分别依照《浙江省机关档案工作目标管理省级认定标准》和《海宁市机关档案工作目标管理市级认定标准》,对这三所学校进行了全面、详细、客观的测评和认定:市鹃湖学校通过档案工作目标管理省二级测评,仰山小学和文苑小学通过了海宁市级规范化档案室测评。

    截至目前,全市61所学校中有1所学校获评档案工作目标管理省一级,25所学校获评档案工作目标管理省二级,35所学校获评海宁市级规范化档案室,成功实现了全市学校档案室规范化率百分百的目标。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