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修水县教师进修学校重视档案管理
解决30年前学员毕业档案遗失难题

作者:黄生生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2-10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江西省修水县教师进修学校并解决了30年前学员档案难管理的问题。

    县教师进修学校学员档案管理一直是个难题,学员毕业后,档案由学员本人或原毕业学校保管,本校一般不保留档案。但现在评职称、升职等都需要毕业档案,因时间久远,原毕业学校或撤销或合并,档案不能很好地保存,造成学员本人一旦毕业档案遗失很难补办。

    2019年9月,4名县教师进修学校毕业的学员在评高级职称时,因本人原始档案遗失,需要该校提供存档资料。这批学员是1986年9月在县教师进修学校离职进修,1988年7月毕业,颁发了九江市师范学校毕业证书,证书封面为教师进修学校毕业证书,江西省教育委员会制,封内加盖九江市教育局钢印,毕业证书内校长印盖谭亦功章,落款是九江市师范学校章。2019年10月,县教师进修学校通过与市、县教育局和人事局多次论证,并与九江职业大学(原九江市师范学校合并单位)协商,终于补发了毕业档案材料,并已存入个人人事档案。这批毕业生共有48人,解决了他们人事档案遗失难题。

    近年来,县教师进修学校十分重视学员档案规范管理问题,针对学员在学校进修而找不到原始材料的难题,编写《修水县教师进修学校校志》,把在学校进修学历的6280名学员的名字记入校志,为解决学员档案遗失提供帮助。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