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宁波市档案局印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档案工作的通知》

作者:屠曼妮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2-20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我国突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浙江省宁波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重要决策部署,全市上下全力以赴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攻坚战。为更好保存这段历史真实记录,也为今后工作提供经验借鉴,市档案局于2月12日印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档案工作的通知》,迅速就做好宁波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档案工作作出指导。

    《通知》指出了为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建档的重要意义,明确了各部门、各单位在疫情防控建档工作中的责任,特别强调了现阶段档案部门在加强指导、确保疫情防控档案规范收集工作中的责任。《通知》中还印发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档案保管期限表(试行)》,供相关部门、单位参考。 下一步,宁波市县两级档案部门将采用电话、办公网、钉钉APP等适宜方式,加强与防控部门的联系,积极配合、主动服务,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进度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文件材料收集整理和归档移交工作的指导,重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形成的文字、图表、照片、音像、实物、电子文件等档案材料应收尽收、应归尽归。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