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哈尔滨市档案馆组织党员下沉社区 积极支援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徐春艳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2-20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在全国上下集聚力量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之际,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档案馆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在前期组织10名党员深入区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巡查的基础上,再次抽调15名党员下沉到社区,并号召其他党员到就近社区对接。现已有16名党员干部职工在社区进行志愿者服务,支援社区抗击疫情,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档案人勇于担当、敢于承重的精神风貌。

    2月13日,接到市直机关工委关于组织党员参与主城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后,市档案馆迅速行动,积极动员党员主动参与到全市防疫工作中,短时间内就从报名同志中选择了15名政治坚定、身体素质相对较好的党员干部。由于市档案馆女同志比例较大,这15名党员中有12名是女性,她们巾帼不让须眉,在疫情危险面前,不忘初心,践行使命,把责任扛在肩上,忠诚履行党员义务,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力量。临行前,馆领导提出要求:一要按照全市防疫工作要求,依法依规开展工作。二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文明开展服务。三要协同配合,体现新时代档案人风貌。四要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五要做好自身防护,确保安全。

    2月14日,15名党员准时到达道里区安静街道办事处,分成7个小组,分赴卡口开展工作。大家按照“两个一律”“两问两查”“三个必须”的要求,开展社区出入车辆登记、居民出入检查、登记、解答居民问题等各项工作,并向社区居民开展“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等宣传。党员们忠于职守、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不计得失、主动作为的奉献精神,得到了社区干部和居民的认可和赞同。2月15日,市直机关工委领导对市档案馆党员执勤情况进行了巡查,对党员表示了慰问。

    在组织好党员下沉社区开展工作的同时,市档案馆积极响应市直机关工委动员全体党员就近参与社区防控工作的号召,迅速组织党员就近就便到居住地社区报到,认领工作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报名,在极短的时间内便有16名党员干部职工与社区取得联系,开展志愿服务登记,协助社区开展了出入车辆和人员登记、帮助悬挂宣传条幅、人员疏导等工作,缓解了社区工作人员少、任务重的压力,为社区干部赢得了宝贵的休整时间。有些同志带病坚持工作,一些职工虽然不是党员,但却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与所在社区取得联系,领取工作任务,并认真负责地完成,体现了舍小家顾大家的爱国情怀。

    市档案馆在积极参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认真做好本馆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期间,馆领导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组织好馆内消毒、值班值宿、人员排查、防控防护等各项工作,保证了档案馆和干部职工的安全。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