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宁波市召开全市档案局馆长座谈会

作者:胡 彦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2-21 星期五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2020年1月,浙江省宁波市档案局馆长座谈会在余姚召开。会上,各区县(市)档案局馆、市城建档案馆交流了2019年特色、亮点工作和经验体会,并就2020年工作思路提出意见建议。宁波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局局长王海娟,市档案馆馆长鲍娴萍出席会议。

    鲍娴萍提出,2020年要围绕服务中心,树立标杆,强化软硬件,推进市档案中心建设;要利用档案资源,抓住重要时间节点,挖掘宁波故事、红色故事;要加强资源建设,开展新一轮进馆工作和“三重一特”档案征集,主动服务数字化转型工作;要完善档案馆体制机制,加强馆际之间、部门之间的合作,推进档案馆事业发展。

    王海娟传达了全国档案工作暨表彰先进会议精神,要求各地根据国家、省档案局的总体部署,对标对表“十三五”档案事业发展规划,抓紧谋定今年工作重点。2020年全市档案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市十三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三个走向”根本遵循,围绕中心大局,加强统筹规划,坚守档案工作政治属性;要聚焦档案资源建设,强化依法监管,推进档案治理体系现代化;要聚焦基层基础建设,补齐工作短板,推动档案基层治理规范化;要聚焦档案民生服务,提升服务效能,推动档案基层服务精准化;要聚焦档案队伍建设,弘扬职业精神,提升档案治理能力现代化。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