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明溪县档案馆:在急难险重中贡献力量

作者:明溪县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2-21 星期五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疫情肆虐,为守护好明溪这一片“净土”,福建省明溪县档案馆发动全体干部积极投入到抗“疫”一线工作。

    主动请缨,包片负责。得知社区人手不足,县档案馆领导班子主动请缨,带领全馆干部承担起雪峰新村片区460户1000余人的防控工作。早、中、晚三班倒,无论风雨、不分昼夜,班子成员始终以身作则,坚持带头轮岗值守。

    严格管控,狠抓落实。在社区对雪峰新村11个出入口设置围挡的基础上,档案馆主动作为,配齐卡口放行杆、通告牌、音响、排插、烧水壶等设施设备。片区凭证进入,对外地车牌重点监控,对所有进入人员测量体温,值守者昼夜轮岗、无缝对接,坚决将各项防控指令落到实处。

    共克时艰,携手抗疫。档案馆干部职工忠心坚守岗位、耐心劝导居民、细心排查登记、热心服务群众、悉心解决难题,以“五心”工作法对该片区实行人性化管控,得到了居民们的大力支持,小区井然有序,群众防控意识不断强化。在此期间,不断有热心的群众送来面包、八宝粥等食物,有的还直接端来热气腾腾的牛肉粉,在疫情面前,充满了人间真情。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