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战疫情——泉州兰台人在行动

作者:郭喜忠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2-21 星期五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福建省泉州市档案局、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主动提升政治站位,积极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尽职,担起社会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档案部门的贡献。

    内抓防控,敢于担起责任。着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档案局、馆领导靠前指挥部署,第一时间研究出台《档案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实施方案》。严格落实三项措施:加强人员管控,对干部外出情况进行摸排,组织填写健康情况报告单,并要求每位干部主动管好身边的亲属,不聚会聚餐、不外出串门;加强人员在岗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馆各个岗位工作不停顿、有情况能及时报告处置;加强卫生防护,准备好各种消毒用具用品,定期对办公场所和档案馆重点部位进行消毒,同时要求干部做好个人防护等,全力将各项防控举措抓实、抓细、抓落地。

    精做主业,勤于档案资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市档案部门也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工作正常运转。档案馆于1月27日向社会公众发出闭馆公告后,仍利用网络、电话、微信等通讯手段,积极主动开展线上查档咨询服务和档案业务交流,及时满足各部门和社会的需求;档案局也立即将疫情防控档案纳入市重大突发事件档案范畴,积极与市防控疫情应急指挥部沟通联系,接下来将通过电话、短信、政务网等“不碰面”方式,开展对疫情防控材料收集归档的业务指导,做到疫情防控档案应收尽收、应归尽归。

    外战疫情,勇于奔赴一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泉州市档案馆从实际出发,倡导广大党员干部主动请缨、冲锋在前,到基层街道乡村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当前,4名同志主动请缨,受组织部门委托被抽调到基层昼夜奋战参与一线防控,协助村(社)做好网格化、地毯式管理,为疫情防控贡献档案部门和档案干部的力量。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