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上海市奉贤区档案局(馆)

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凝心聚力打好打赢战“疫”

作者:胡琳娜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3-04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上海市奉贤区档案局(馆)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勇气担当,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共同守住上海南大门,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守好阵地,筑牢责任之“堤”。1月28日起采取临时闭馆措施,暂停档案查阅及展厅参观接待等服务,同时为确保工作不断,每日安排专人在档案查阅窗口值班,做好“全市通办”的后台响应及电话查档咨询工作。强化行政监管力度,暂停档案数字化公司的外包服务工作,及时通知档案服务公司从业人员暂缓上班,有效减少人员聚集。

    二是抓好内控,绷紧防范之“弦。加强进馆人员防控工作,只开放一个进馆通道,每日对进馆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从严落实人员信息登记制度。严格开展公共场所消毒工作,每日坚持做好机关办公区、查档大厅、展厅、档案馆外围公共区域等场所的预防性消毒和通风工作,保持环境卫生。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及时在单位微信工作群通报防疫工作动态,在户外大屏幕播放防疫知识小视频,提升社会防范意识。

    三是深入一线,铆足行动之“劲”。处级干部模范带头,实地走访结对村居,协助、指导、督促基层做好防疫宣传,参与地毯式排摸。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主动到所在居委报到,协助做好舆情应对及相关协调服务保障工作。局(馆)干部全员参与,投身联防联控志愿服务,先后赴西渡街道2个居委、四团6个村居开展增援工作,协助村居开展外地返奉人员排查、预约登记口罩、路口执勤、测量体温、公共场所消毒、运送生活物资等工作。严格落实街面防控“路长制”责任路段包干巡查,做好店铺人员信息排摸及宣传工作。截至目前,参与志愿服务共计162人次。每日志愿服务结束后,值班干部通过微信工作群传达一线防疫情况以及工作提示,并做好各类信息上报工作,确保任务交接有序。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