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上海市档案局(馆)有序推进新馆(一期)工程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准备工作

作者:上海市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3-16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受到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上海市档案馆新馆(一期)工程项目延迟了春节长假后的复工时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的总体要求以及市委有关决策部署,市档案局(馆)坚持“三个强化”“三个全覆盖”“三个一律”的要求,稳妥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准备工作。

    一是及时有效做好新馆工地防疫工作。疫情发生后,市档案局(馆)认真落实业主单位防控工作主体责任,主要领导先后4次实地检查防疫工作,及时成立了以筹建组领导为组长的新馆工程疫情防控小组,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明确相关单位的工作职责、具体分工和防控要求。督促项目总包单位编制了防控应急预案和工地疫情防控务工人员告知书等,严格落实返沪务工人员健康信息填报“一人一档”,14天隔离观察安排等措施。对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进行了前期采购储备,对施工现场、办公生活区域等场所进行了预防性通风、环境消毒。工地现场加设了查验岗,分设了住宿区和隔离观察区,并对食堂就餐等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落实。截至目前,工程已返沪到岗104人,采取14天隔离措施76人,已有19人解除隔离。人员均健康正常。

    二是积极稳妥抓好工程复工各项准备。针对外地务工人员不能及时返岗复工的情况,要求各建设单位加强协调,统筹调配用工资源,采取包车专送等方式,抓紧复工。目前,进场工人已基本满足复工需要。根据上海市建筑工地复工审批要求,积极做好相关文件编制工作,并正式上报市、区安质监主管部门。日前,市建筑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总站负责人一行到工地检查,充分肯定了新馆建设工地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和复工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