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北海市银海区档案人履职尽责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作者:银海区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3-30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银海区档案馆党员干部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在做好履行职责的同时,奋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月1日,银海区档案馆暂停对外利用服务,安排工作人员坚守岗位,通过电话开展档案和政府信息公开查询业务,馆内进行全方位消毒,排查干部职工去向、身体状况,严格检测进馆人员体温,避免因人群聚集和外来人员可能导致的疫情传播风险。

    从2月2日开始,银海区档案馆馆长林海鸥响应动员,取消休假,带队奔赴银滩镇海兴社区,执行区委区政府网格化疫情防控任务。区档案馆负责2个小区,2636户的疫情走访排查工作,在一个月的网络化防控工作中,遍访排查了责任区的每一户每一人,特别是对来自疫区的重点人员进行健康登记,做到“见人、见电话号码、见体温”。督促协助物业管理人员对重点观察对象做好每日健康跟踪,对外来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人员来往信息等,共张贴海报、悬挂横幅10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开展防疫政策和知识宣讲,积极引导居民提高防疫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由于在疫情防控一线,存在一定的风险,参与网络化排查工作的同志每天工作后都要做到自动自我隔离,林海鸥把孩子送到了亲戚家一个月没有见面,档案员邹优君在身体不舒服的情况下,坚持完成值守封控点任务,在疫情面前,银海档案人用他们的坚守与奉献,为人民群众筑起了一道坚实的健康防线。

为湖北籍隔离住户赠送区政府爱心蔬菜

 
 
责任编辑:刘琛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