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南京市江北新区开出首份电子婚姻档案

作者:丁小玲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20-03-31 星期二

    3月19日,以档案便民服务为目标的江苏省南京市江北新区民生档案远程服务平台近日正式上线,生成首张二维码电子婚姻档案。

    江北新区市民在手机端完成配偶信息匹配、通过实人认证两个操作步骤,即可自动获得一张带有二维码的婚姻档案电子证明。市民无须打印,在江北新区婚姻登记处出示二维码,工作人员用“我的南京”手机APP进行扫码验证后,即可办理结婚登记、离婚登记及补办证等婚姻登记业务。该档案业务实现了无纸化办理,并且实现了档案远程出证和线下业务场景应用的业务协同,充分体现了江北新区民生档案便民服务的融合创新,此举在业内尚属首创。

    江北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民可以就近查档,或通过“数字江北”微信公众号“民生档案”模块、“我的南京”手机APP“江北档案服务”模块进行在线查档和预约查档,在婚姻登记处、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等应用场景可自助查询和打印本人婚姻档案。

    市民在查询公证档案时,也可以先通过手机APP预约,避免跑空的情况,少跑路或不跑路即可享受智能的档案查询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据了解,以上远程服务在平台试运行期间已累计服务11900人次。

    江北新区将继续开展档案资源数据共享和业务联动,积极提升档案公共服务能力的便捷化、智能化、普惠化能力,为群众提供更好、更多、更便捷的档案服务,努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