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上海松江区档案局馆调研指导街道疫情防控档案工作

作者:张 鸽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03-31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上海市松江区档案局馆长陈永文一行带队走访、调研中山街道办事处,指导街道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档案工作。

    中山街道办事处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表示在工作中积累了大量文件材料,有文字材料、图片材料、音视频材料,希望区档案局馆加强指导,确保疫情防控文件材料应收尽收、规范整理、及时归档。

    陈永文听取介绍后表示,区档案局馆在努力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志愿者下沉社区工作的同时,印发了《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文件材料收集归档的工作提示》,并在线上、线下加强指导。陈永文指出,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希望中山街道及时将“工作提示”下发至各相关部门和基层单位,督促其抓好落实,确保疫情防控档案收集全面、覆盖疫情防控工作网络;要将在组织、宣传、防控、后勤保障等工作中形成的文件材料及时收集、归档,在全区率先搞试点、树标杆;希望中山街道重视疫情档案的开发利用,加强对纸质文件、照片、音视频等各类型载体档案的系统化梳理,更好地发挥档案资政育人的作用,为将来有效应对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提供借鉴和参考。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3月30日 总第3505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