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湖北省档案馆协调爱心企业捐赠万斤新鲜蔬菜

作者:黄 敏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4-01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感谢党员志愿者将新鲜蔬菜送到我家,太让我感动了!这样为民服务的好事要大力赞扬!”湖北省武汉市复地悦城小区24栋孤寡老人张怀超专门致电市长热线表达对湖北省档案馆的党员志愿者们的感谢之情。

    张怀超老人所在的洪山区复地悦城社区是一个新建社区,下辖复地悦城一期二期、保利新武昌三个小区,人口达7000多人。该社区和武昌区水生村社区是省档案馆支援武汉市社区工作组和党员进社区工作队的对口联系点。

    了解到部分居民面临买菜难的问题,疫情防控期间,省档案馆协调湖北典策档案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系多家蔬菜基地向对口联系社区供应新鲜蔬菜。经多方打听,省档案馆与湖北典策档案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系到武汉市江夏区防疫慈善捐赠群,在江夏区金口蔬菜基地购买了1万斤新鲜蔬菜。

    为保证菜品新鲜,3月10日凌晨5点天还未亮,江夏区防疫慈善捐赠群的志愿者们与当地菜农就开始采摘蔬菜。上午9点将蔬菜打包完毕后,该志愿服务队组织分三批将1万斤蔬菜运送到武昌区水生村社区和洪山区复地悦城社区。下午,省档案馆党员进社区工作队和支援武汉市社区工作组的党员志愿者将1万斤蔬菜免费发放给辖区内的一线医护人员及家属、困难群众和滞留在汉困难人员。

    “我们社区居民多,有不少独居老人不会使用网上购菜方式,需要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给予特殊照顾。这次能领到免费的新鲜蔬菜,实在是太感谢了!” 复地悦城社区党支部书记焦雪姣对省档案馆和湖北典策档案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善行义举表示由衷感谢。    

    领到蔬菜的张怀超老人先特别感动,他特地打电话询问了给他们送菜的是哪家单位,怕搞错了。后来直接打了市长热线去表扬。“我不知道怎么感谢他们,就想打市长热线点名感谢他们。不知道捐赠单位的名称,我就留了他们的电话。”张怀超老人说。

    水生村社区居民领到新鲜蔬菜后高兴地竖起了大拇指,有的居民纷纷在居民群里给工作队留言点赞,“鲜嫩的白菜苔带来了春天的味道”,“就等这一口了”,“感谢省档案馆的捐赠,感谢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的辛勤劳动和汗水”。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