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益阳市档案馆提升作风建设 助力复工复产

作者:陈丽达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4-08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湖南省益阳市档案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认真落实“作风建设大提升、营商环境大优化”活动要求,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服务群众档案利用的需求,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着力提高服务意识和效率,打造好档案服务文明窗口。疫情期间,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人群聚集导致的传染风险,市档案馆暂停馆藏档案资料、政府公开信息查阅以及展览参观接待等对外服务。但我们“闭馆”不“断档”。一方面改善查询服务条件,投资二万多元,将档案查阅室从20平方米的小房间搬至60平方米的大房间,打造高质量的查阅服务窗口。另一方面积极利用QQ、微信、电话查档,满足群众急需利用档案的需求。对不了解闭馆规定,前来窗口查档的群众,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工作,询问查档内容,事后电话或邮件回复。灵活而周到的服务方式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二是全面加强科学指导和宣传,助力信息化项目复工复产。为做好疫情防控和市档案馆档案信息化及洞庭湖档案数据中心建设项目的复工复产,确保生产和安全稳定两不误,市档案馆科学统筹,精准指导,提出“五到位”的要求:机制建立到位。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建立疫情防控的内部责任机制。员工排查到位。组织工作人员对每一名员工返益前半个月内活动轨迹进行细致排查,建立职工台账。准备好口罩、测温仪、消毒水、消毒洗手液等防控物资,每天都要做好工作场所的清洁消毒。要求项目实施封闭管理,严禁无关人员进入项目实施场所,每日对全体上班人员进行入场前体温检测并做好登记。员工复工上岗前必须进行防护知识培训,切实提高员工个人疫情防控意识。

 
 
责任编辑:张雪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