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嘉善县档案馆积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档案收集

作者:任娟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4-08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启动以来,浙江省嘉善县档案馆在全员参与积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做好对相关部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档案收集工作的指导,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一是提前介入,超前控制。在充分调研基础上,由县档案局及时发出《关于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档案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档案收集和移交接收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镇、开发区(街道),县级机关各部门和直属各单位,特别是县疫情防控领导办公室和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资料收集归档重要性,落实专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档案资料收集处置工作,并明确了疫情防控文件材料收集范围、归档要求和移交进馆时间。

    二是线上线下结合,强化指导。在疫情形势较为严峻的情况下,嘉善县档案馆根据《嘉善重大活动档案管理实施办法》及省、市疫情档案管理要求,积极通过钉钉、电话等形式对相关单位进行疫情档案指导。近日,县档案局、县档案馆工作人员到县疫情防控领导办公室指导疫情档案的收集。在充分了解疫情防控档案收集情况的基础上,进一步强调了收集的侧重点。

    三是指导注重点面结合。对于疫情防控档案收集重点单位县疫情防控领导办公室和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县档案馆通过发文、点对点等方式进行了重点指导。同时,也兼顾对一般单位疫情档案的指导,要求各单位注意对自身单位疫情档案材料的收集,并统一归入相应的文书档案。

 
 
责任编辑:张雪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