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甘谷县档案馆深入帮扶村开展结对帮扶入户走访活动

作者:甘谷县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4-08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为贯彻落实甘肃省甘谷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三次(扩大)会议精神,全面打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会战”,甘谷县档案馆馆长王新胜、副馆长张爱兰带领11名党员干部深入西坪镇朱阳屲村开展“四核四防十紧盯”结对帮扶入户走访活动,全面投入脱贫攻坚“百日会战”工作。

    通过精心组织全体干部深入西坪镇朱阳屲村实地察看、走访入户、听取汇报等方式,围绕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问题解决后的稳定住和巩固好等方面进行了走访调研。全馆党员干部到帮扶村入户访查、核实情况、征求意见,排摸已脱贫户潜在返贫风险,排查贫困户存在的短板缺项,面对面分析未脱贫原因,精准制定“一户一策”后续帮扶措施,确保贫困户如期脱贫。

    结合入户情况,与镇村两级加强沟通对接,对脱贫监测人口和潜在返贫风险人口制定“一户一策”巩固提升计划,对边缘人口和有潜在致贫风险人口有针对性地制定帮扶措施,完善细化帮扶措施,确保帮扶出实招、有成效。

 
 
责任编辑:张雪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