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海宁市档案馆三举措应对退役军人档案查阅高峰

作者:杨惠琴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4-08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做好退役军人基本养老保险关系的接续工作,浙江省海宁市人社局、退役军人事务局根据有关政策规定,在为退役军人办理基本养老保险补缴过程中发现,仍有200多名退役军人的退役年限及工作分配情况需要查阅核实。

    退役军人优待政策,事关每一位退役军人。为保障档案查阅工作顺利开展,海宁市档案馆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退役军人档案查阅小高峰,确保档案查全、查准。一是电话预约,错峰查阅。疫情防控期间,为减少人员流动,市档案馆对市人社局工作人员以及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采用电话预约形式,错峰安排到馆查阅。二是线上查档,方便快捷。鼓励退役军人通过海宁市共建共享利用平台、“海宁档案史志”微信公众号“手机查档”模块,进行“不上门、不见面”的网上办、掌上办、微信办,开展档案查阅服务。三是建立应急查档机制,支撑查阅高峰。市档案馆查阅服务中心增加窗口力量,与市人社局提前对接,对馆藏数据进行排摸,做好退伍军人相关档案的查阅准备。截至目前,市档案馆已受理退役军人档案查阅75人次,出具证明材料42份。

    通过及时提供退役证明档案,既缓解了退役军人心头之急,也推进了市人社局退役军人补缴养老保险工作的开展,市档案馆查档窗口热情高效的工作态度、认真负责的敬业精神、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服务意识得到了查档者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张雪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