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德阳市罗江区档案馆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档案工作

作者:德阳市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4-08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在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该区档案馆主动作为,服务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快部署。该馆第一时间介入疫情防控资料收集工作,派业务骨干驻守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开展资料收集、建档工作。同时根据疫情变化和阶段性目标任务,指导各专项组和区级部门及乡镇做好疫情防控文件材料、音像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目前收集整理应急指挥部相关资料27盒,指导各单位和专项工作组资料收集30人次。

    二是强服务。通过电话预约、现场微信健康扫码,强化馆内消毒和做好办公场所通风、卫生整治等方式,确保疫情时期的查档服务保质保量进行,解决查档群众的后顾之忧。自2020年1月27日起,共接待查阅利用108人次,其中单位查档6人次,个人查档102人次,共打印、复印档案资料156页。

    三是争项目。该馆自建成投入使用后,随着全区各项事业的飞速发展,原有库房及设施设备已经无法满足档案事业发展需要。局馆主要领导根据国家综合档案馆达标认证要求和工作实际,积极主动向区委区政府汇报,争取本级财政资金进行库房基础设施建设,拟投入200余万元新建标准库房520平方米。目前该项目已经得到区委区政府大力支持,2020年底前完成项目所有设施设备采购安装运行。此次库房改建后,将能满足该区今后30年内档案增量和存量的智能保管。

 
 
责任编辑:张雪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