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珠海:防控疫情服务不停 档案助力复工复产

作者:黄仁富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4-09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前不久,为解决横琴新区与保税区、洪湾、湾仔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建设遇到的紧急问题,横琴新区规划国土局、市自然资源局保税分局联合组成的7人工作组,来到广东省珠海线市档案馆查阅连屏村、洪湾村、红东村等“一体化”地区涉及农村的历史沿革、制度变革、村民统销粮所属地情况、征地红线图等相关资料。

    由于查档量较大,在做好馆内查档防控疫情的同时,市档案馆专门安排多名工作人员,分工协作开展查档工作。经过大量查阅筛选,市档案馆为他们提供了珠海保税区的洪湾村、红东村等村民征地、集体用地等有关的文书档案15卷、地图5幅以及图书资料13册,为珠海一体化发展区基础建设及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重要佐证。

    疫情防控期间,市档案馆大力推行网络、电话、传真等方式的预约查档,推出“不见面利用”和“无接触服务”,并采取分批分时段进行查阅,避免扎堆查阅减少人员逗留时间。疫情暴发至今,市档案馆已接待来电、网上咨询预约等群众查档92人次,现场接待急需查档的企事业单位23家及群众66人次,共查阅档案资料122卷件次,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企业复工复产及市民办理退休、调动提供了优质档案服务,为维护社会正常秩序和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张雪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