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高安市档案馆精准施策 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敖贵生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4-09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江西省高安市档案馆全体帮扶干部履职尽责,加强与贫困户交流互动,根据贫困户致贫原因和家庭实际情况,采取分类施策,有针对性制定个性化帮扶措施。

    该馆6位帮扶干部分两批次,来到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开展再摸底再排查再研究工作,全面清晰掌握贫困户家庭变化情况。然后采取对症下药,精准施策,为每户贫困户制定分类施策帮扶方案,确保具备条件脱贫的贫困户,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年顺利脱贫。该馆为所帮扶的12户贫困户制定的个性化帮扶措施主要有:提高低保、残疾补助标准,提高种植养殖奖励标准,修建卫生厕所,改善饮水条件,给予公益性岗位,实施雨露计划等,不同家庭采用不同个性化帮扶措施,确保符合脱贫条件的贫困户按计划脱贫。

 
 
责任编辑:张雪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