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北京昌平区档案馆多角度、分步骤加强数码照片档案工作

作者:魏颖 万丹洁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4-09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今年以来,北京市昌平区档案局创新方式,多角度、分步骤持续抓好全区数码照片档案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强化标准,制发规范。为简化照片资料归档工作,提高照片归档的质量与数量,区档案局制发了新的数码照片档案管理办法,明确具体归档范围、变更著录要求,强调鉴定与销毁制度,推广使用政务云档案管理系统,将照片归档工作由离线归档转换为在线归档,便于实时归档、实时备份。

    二是进行专题培训,紧抓落实。区档案局及时开展新的数码照片档案专题培训,解读标准、实操培训,提出归档要求。

    三是全面铺开,实地调研。为准确掌握全区数码照片档案管理工作现状,进一步总结工作经验,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区档案局对全区120多家进馆单位进行照片档案实地调研。调研中发现问题及时提出,认真做好调研记录,通过充分调研统计形成了高质量的《照片档案调研报告》。截至目前,昌平区各进馆单位档案室保存纸质照片共11.3万张,数码照片15.04万张。

    四是将调研情况在全区通报。区档案局根据调研结果,制发了《关于在全区开展数码照片档案调研情况的通报》至全区各进馆单位。调研情况通报全面准确分析了全区数码照片档案管理工作现状、存在问题和原因,对全区立档单位持续做好数码照片档案工作起到有力有效的作用。

 
 
责任编辑:刘琛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