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纳雍县把扶贫工作与档案工作同研究同部署

作者:纳雍县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4-09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自脱贫攻坚行动开展以来,贵州省纳雍县档案馆领导高度重视,将其纳入重要日程,把扶贫工作与档案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多措并举,切实抓好业务工作与中心工作两不误,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开展。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 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多次召开县档案馆干部工作会议,宣传贯彻党中央、省、市、县有关脱贫攻坚工作会议、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号召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回应群众期盼。通过班子成员深入村调研、干部进村入户走访,宣传、解释各项扶贫惠民政策,疏通、解决存在的疑问,与村委共谋脱贫措施,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引导村民勤劳致富。

    二是加大帮扶力度。县档案馆对接帮扶联系的厍东关乡黑沙垮村、骔岭镇果木村贫困户共74户,干部进村入户走访贫困户每月2次以上,电话随时联系。调查走访,掌握底情,精准施策,与村委会干部一起研究产业发展,根据村实际,确定主要发展种植樱桃、皂角、茶叶等产业,并加强指导协调,实现精准脱贫。加强人员的增派,派出骨干力量7名驻村或作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队员,其中4名为中共党员,2名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派驻帮扶村任村第一党支部书记和帮扶干部,其他4名同志分别到其他村驻村。压缩单位经费开支,每年帮助2个村各解决1万元办公经费,同时为派出干部进行体检,购买保险,报销往返车旅费,班子成员经常加强与派出干部沟通交流等,保证他们安心工作,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三是注重档案管理。配合县档案局切实抓好县脱贫攻坚档案资料收集整理工作,并与帮扶联系村委共同收集整理脱贫攻坚档案资料。

 
 
责任编辑:刘琛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