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成都市金牛区档案局馆紧盯“三个到位”做好疫情防控文件材料的收集归档工作

作者:刘辉琳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4-09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全面、客观、真实地反映成都市金牛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全貌,提高防控工作文件材料归档质量,金牛区档案局、档案馆在全力以赴开展防控新型肺炎疫情工作的同时,立足区实际情况,紧盯“三个到位”,积极部署疫情防控文件材料的收集归档工作。

    一是紧盯“部署到位”。根据国家、省、市相关工作要求,区档案局及时向区级各部门、各街道办事处、各功能区下发了《关于做好全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文件材料收集归档工作的通知》,将疫情工作材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列入疫情防控计划部署之中。区档案馆根据全区防控工作的实际情况,制发了《金牛区档案馆关于做好全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文件材料收集归档工作指导意见的函》,明确具体收集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为加强疫情防控文件材料的收集归档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导。

    二是紧盯“人员到位”。要求全区各单位和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设10个工作组要落实专人负责疫情防控工作材料的收集。区档案局联合区档案馆对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设工作组档案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归档文件收集要求”的专项培训,明确了收集范围和收集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材料收集齐全、完整、真实、准确,做到应收尽收。

    三是紧盯“责任到位”。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形成、谁整理”的原则,厘清各级各单位在疫情防控档案工作的职责,落实责任,提高了工作执行力。区档案局负责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文件材料收集归档工作指导,区档案馆负责依法接收区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及指挥部下设工作组的档案。区政府办负责按要求对区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及下设工作组有保存价值的工作材料进行整理归档,并按标准移交;全区各单位负责将本单位产生的疫情防控文件材料列入本单位2020年归档范围,按照标准要求进行整理归档。

 
 
责任编辑:刘琛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