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天津市档案馆 筑牢帮扶村“防疫墙”

作者:黄志斌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04-10 星期五

    本报讯 天津市宁河区岳龙镇李麻村是市档案馆对口帮扶村。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档案馆领导将帮扶村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工作重点之一,多次联系驻村帮扶组了解疫情防控情况和困难,指导帮扶村做好防疫工作。当了解到李麻村防控物资相对短缺的情况后,市档案馆专门组织了爱心捐款活动,为及时购买所需物资解了燃眉之急。

    市档案馆驻村帮扶组第一时间与李麻村两委班子搭建起防控工作组织架构,组建由村两委班子和帮扶组干部带班的值守队伍,分岗定责,对全村实行网格化管理,做到包片、包户、包人,不断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积极做好宣传发动、摸底排查、重点部位筛查等疫情群防群控工作,教育引导村民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树立起战胜疫情的决心;在村口、商店等公共场所张贴本单位(场所)“二维码”,实行“无接触”扫码登记出入。

    同时,市档案馆驻村帮扶组将疫情防控与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认真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极发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义务劳动,对村庄沟渠坑洼、垃圾堆放点等重点部位进行彻底清理、消杀,全面清除村内村外、田间地头、沟边渠边可能出现的卫生死角,避免疾病传播;着眼春耕和周边工厂复工复产,及时调整工作方向,全力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4月9日 总第3509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