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喀左县档案局扎实做好疫情期间档案业务指导工作

作者:武宇玲 张新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4-14 星期二

指导人员在卧虎沟乡进行档案业务指导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为保证档案业务指导工作不间断、不滞后,辽宁省喀左县档案局多措并举,强化疫情防控期间档案业务指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档案业务指导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一是突出重点。县档案局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文件材料收集归档工作作为当前业务指导工作的重点。通过公文系统及时转发《辽宁省档案局关于做好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文件材料收集归档工作的通知》,明确档案收集范围、整理规范、移交办法和责任要求。同时,主动联系疫情防控重点单位重点部门,提出归档指导意见,确保疫情档案资料收集齐全、立卷规范。

    二是创新方式。县档案局及时建立了全县“档案工作微信交流群”,通过微信上传档案业务学习资料,及时解答各单位在立卷归档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督促全县各乡镇各单位抓紧开展2019年文件资料立卷归档工作。同时,还通过电话、QQ等方式扎实开展档案业务指导,为各单位疫情防控建档工作提供了及时有效的专业技术支持。

    三是靠前指导。及时制订了2020年业务指导工作计划,为新一年度业务指导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在疫情缓解后,按照党中央加快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要求,全面开展档案业务指导工作。针对有的单位档案员业务不熟练的情况,开展上门业务指导。

 

 
 
责任编辑:刘琛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