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玉林市玉州区档案馆开展“消费扶贫助力农产品销售”党日活动

作者:梁春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4-15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广西玉林市玉州区档案馆干部职工的朋友圈很是活跃,各种花式广告语吸引着微友们,大家都笑称自己成了“玉州区特色蔬菜代言人”。原来,区档案馆在收到区委组织部印发的《关于做好疫情期间贫困村、贫困户农产品消费帮扶工作的通知》后,馆党支部班子立刻研究部署,把3月份的党日活动主题定为“消费扶贫助力农产品销售”,以实际行动带动周边朋友和社会各界踊跃参与消费扶贫,消化疫情期间农产品销售难的情况,为脱贫圆满收官助力。馆长谭艳艳亲自布置,各帮扶责任人迅速向贫困户展开调查摸底,了解贫困户家中是否有农产品销售难的现象,通过摸底了解到城北的钟周村的一户贫困户家的苦麦菜滞销,档案馆的同志们决定将其作为“拳头产品”进行发动销售,在短短半天的时间内就收到馆内职工的积极订购,你30斤我50斤,加上朋友圈里的订单,300多斤苦麦菜按照每斤1.5元的价格订购一空。

    “本想利用冬闲田种点蔬菜增加点收入,谁知道疫情的发生让长势很好的蔬菜很难卖出,现在又赶着犁田插秧,多亏了档案馆的同志们,要不然这几垄的苦麦菜就要沤掉了。非常感谢扶贫好干部!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这位贫困群众拿着两个多月辛劳付出换来的钱感激地说。自活动开展以来,玉州区档案馆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消费扶贫工作中,除了购买本单位组织的农产品销售,还参与玉州区扶贫办组织的大型农产品销售活动,牵线搭桥让社会群众和单位订购更多的农产品。到目前,已经销售苦麦菜300多斤,茄子50多斤,大蒜80多斤,有力促进了该馆所联系的贫困户家中农产品销售。

 

 
 
责任编辑:刘琛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