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青岛市李沧区档案馆开展失泄密风险排查工作

作者:仲维荣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4-16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档案馆多措并举开展排查,促进安全保密工作上水平。

    一是领导重视、加强部署。及时召开馆领导班子扩大会议研究部署,要求以本次风险排查为契机,对档案馆失泄密风险进行一次全面体检,认真查找漏洞,发现问题,分析原因,深入整改。

    二是加强组织,落实责任。由档案馆保密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次排查的组织协调督促,各科室全体人员共同参与,明确分工,各司其职,责任到人。

    三是厘清思路,找准目标。本次排查工作技术含量高、专业性强。排查前,相关人员认真学习了保密专业知识,厘清弄懂工作要求,做到目标明确,有的放矢。

    四是迅速行动,全面自查。利用一周时间全面检查了国家秘密管理情况、工作秘密管理情况,以及计算机及网络保密管理情况。以涉密人员、涉密载体、涉密计算机保密管理为重点,认真检查是否存在违规问题,同时做好个人邮箱、公务邮箱存储信息的检查清理。

    五是问题导向,加强整改。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了扎实有效的整改措施,堵住漏洞隐患,加强今后的档案保密工作,杜绝失泄密事件发生。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