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潍坊市档案馆运用现代网络技术为做好疫情防控提供档案服务

作者:孙 霞 邱若铣 吕芳琳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04-17 星期五

    疫情期间,山东省潍坊市档案馆运用现代网络技术,通过“线上+线下”模式,为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等工作提供全方位档案服务。

    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市档案馆优化了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的功能设置,增加了在线咨询、预约查档等功能,档案利用者足不出户便可查阅已开放的档案信息资料;同时,通过官方网站及时发布市委、市政府最新部署和市(县、区)档案工作动态,定时发布档案法规标准,每日回应群众需求,切实做好在线服务。截至目前,市档案馆累计接待查档单位32家、查档群众100余人次,调阅档案资料376卷(件、册)。

    此外,市档案馆与市扶贫办组成联合调研督导组,对青州市经济开发区精准扶贫档案管理工作进行调研督导,确保精准扶贫工作中形成的档案资料齐全完整、规范系统;上门协助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做好主题教育档案的整理工作。

    通过“线上+线下”双线服务模式,市档案馆极大拓展了服务范围,提高了服务效率和质量。图为市档案馆工作人员正在协助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整理主题教育档案。

    孙 霞 邱若铣/文 吕芳琳/摄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4月16日 总第3512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