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海宁市档案馆:紧急援助,数字档案小备份发挥大作用!

作者:陆加娴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5-14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浙江省海宁市档案馆受理了一起登记备份数据返回利用申请,通过利用备份数据顺利为申请单位恢复档案数据。

    4月中旬的一天,市档案馆信息技术科突然接到嘉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中心海宁分中心档案员的电话,称该单位的数字档案专用数据盘无法正常读取数据,致使数字档案利用工作无法正常进行,故提出协助请求。市档案馆信息技术科立即作出回应,向申请单位了解受损情况,并进行了多次沟通、指导,但该单位仍无法正常使用数字档案专用数据盘。无奈之下,市档案馆信息技术科建议其向市档案馆提出申请,利用历年备份的档案数据进行恢复。4月22日,嘉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中心海宁分中心向市档案馆递交了数据返回利用申请表,市档案馆信息技术科即时启动受理程序,顺利完成了该单位2006~2011、2013、2014年业务档案及2004~2010、2012年文书档案数字化成果数据共计360GB的返回利用,解了燃眉之急。

    自建设数字档案馆以来,市档案馆就十分重视登记备份工作,通过构建设施齐全、功能完备的登记备份软硬件设施和运行有效、管理科学的登记备份工作长效机制,指导督促进馆单位切实做好每一年度的登记备份工作,为数字档案买下“一份保险”。同时,通过实现登记备份机制常态化管理,先后为数家单位提供数据返回利用服务,保障了全市数字档案长久安全保存。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