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高安市委办要求各单位做好机关档案管理工作

作者:敖贵生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5-25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了进一步提高全市各单位档案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管理工作水平,确保档案工作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江西省高安市委办印发通知,要求全市各单位认真贯彻实施《机关档案管理规定》,抓紧抓细抓实做好档案工作。

    通知指出,全市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档案管理工作是履行党的事业的一项重要政治责任,要切实把贯彻落实《机关档案管理规定》,作为提升本单位国家和社会治理能力的重要依据和机关单位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支撑,引导档案工作全面转型升级。

    通知要求,全市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加大《机关档案管理规定》的宣传力度,提高全体人员的档案意识,落实档案管理机构和人员,建立管理网络,及时解决档案工作中的疑点难点,组织档案人员参加业务培训,夯实档案管理工作基础,切实做好档案管理各项工作。

    通知规定,全市各单位要全面贯彻《机关档案管理规定》的要求,坚持集中统一管理的原则,做到档案管理工作与单位本职工作同步部署、同步实施、同步发展,确保档案资源真实、完整、系统和安全,要把档案工作列入本单位年度工作计划和考核目标,统一组织实施,切实保障档案工作所需的基础设施和维护经费,确保档案资料收集齐全、整理规范、利用便捷、开发实效。

 
 
责任编辑:刘琛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