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平江县档案馆:获评2019年度湖南省文明窗口单位、岳阳市文明标兵单位

作者:朱新宇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5-25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湖南省岳阳市平江县档案馆创建文明单位工作捷报频传,继今年4月份获评2019年度湖南省文明窗口单位后,又于5月8日获评岳阳市文明标兵单位,不仅谱写了平江兰台精神文明建设的新篇章,更掀起了一股创文工作的新高潮。

    近几年来,平江县档案馆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思想,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创建文明促发展 持续发展促文明”为基调,以提高窗口服务水平和效益为目标,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把单位创文工作融入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大局,充分发挥自身在主题展馆建设、红色档案资源整合、专技队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条件,依托馆属二级机构周令钊美术馆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市级社科普及基地这一优质平台,创新载体拓内涵、业务创文双联动。仅2019年度就主办或承办了以主题党日活动及主题团、队活动为主要形式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54次,以宣扬平江精神、推广平江红色文化为主题的社科普及教育活动24次,以推进书画美学美育为主题的大型讲座、展览7场,组织开展以倡导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志愿者活动15次。4月8日开展的《平江籍开国将军档案史料展》已接待党日活动、研学旅行2万余人次,馆校(企)爱国主义教育及社科普及基地共建单位已达26家。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